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序----從陳傳音牧師的追思禮拜

每一次參加追思禮拜時都會從不同的人身上學習到許多的功課.從胡長老的父親,學習胡伯伯在胡媽媽生病時無微不致的照顧自己的另一半.一個了不起父親品格塑造了如今的長老. 在曉齡的追思禮拜中看到他們一家手足情深. 曉齡體貼Jeanette 的種種細節. 我不得不自己想想,自己百年以後有什麼可以教人記念的.

就在兩個星期前才參加陳牧師的追思禮拜. 我除了再一次學習到在患難中仰望神真實的見證,我更是在一位Lily 姐妹身上學習到聽道行道.

Lily 姊妹在陳牧師的追思禮拜當中就記念提到陳牧師改變她自己的生命的見證,以下是我所記得的分享: 當共產黨在文化大革命時. 由於共產黨的思想是無神論,所以陳牧師因為傳福音的緣故幾次被下到監獄裡. 有一次共產黨已經將她處決.鎗上了子彈,神保守她,沒有一發子彈打到她. 接著共產黨並不因此罷休,既然要傳福音,就教她72小時的講道,有不同梯次的人輪流的記錄她的講道, 想要挑出她的把柄,但是共產黨沒想到這些人聽了道就願意信耶穌基督.我相信陳牧師是帶著從神而來的愛和憐憫向人傳天國的福音.還有一次是共產黨將一筆一紙教陳牧師寫. 在沒有聖經在手中的情況下.陳牧師可以寫下三四十頁的講道出來. 想想我們這些每天都有聖經在手邊的人, 是否在背聖經上下功夫?

Lily 姊妹接著見證,當她聽到這見證的時候,正是在她一人帶三個孩子在外州,靠著微薄的400美元養活一家.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反對她留在美國. 她就禱告神, 神那一天晚上就用百何花的香味充滿了他的living room. 她知道的這是神要她留在美國的記號.她就開始向臺灣的家人寫信傳福音.奇妙的事又發生了, Lily姊妹的親戚也開始信主.

這事就蒙發了我拾起三四年前的布落格,將耶穌基督在我身上的救贖的見證,和我一家的得救就是從我開始.我要記念神一切的慈愛.好教我數算祂的恩典. 更重要的是救恩不只停留在我家,正如我的所祝福的: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並耶穌基督歸於你們.

No comments:

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並基督耶穌歸於你們.